2017年7月1日星期六

【股票组合】6月组合总结


6月买卖小结
买入 TRC,MYCRON,BIOHLDG,GADANG和ASTINO
卖出 MBL,EG,FLBHD,HEVEA

这个月的买卖应该是投资以来变动最大的一次。其中卖出的两只股MBL和EG纯粹是因为买的时候高估了股票的基本面价值,而且带点投机。这次选择卖出是因为基本面已经烂到我不能接受的地步。其中MBL的profit margin再度创下新低,已经完全抵消掉一直提高的营业额。至于EG这间公司的基本面有多烂,相信大家有目共睹。债务一直创新高,但是ROE还是维持3%以下,很明显管理层只有坑钱的本事,把钱花在3%的业务,然后不偿还超过3%利息的债务。

至于FLBHD和HEVEA卖出是因为想要投资在比较有成长故事的公司。这两家公司一两年内应该看不到任何成长,加上也没有特别高的股息和非常稳定的盈利,最后还是觉得放弃。不过,其实这两家公司的基本面还算不错。

买入TRC和GADANG是因为相信这两家公司会获得LRT3的contract award。而第一期的LRT3预计将在7月开跑。短期看好会涨,尤其是TRC属于比较大型的土著公司,我有90%把握它会拿到LRT3的contract。

买入MYCRON和ASTINO有一半因素也是太多建筑的project进行着,相信会用到大量的钢铁。这两支股抱有一些投机的心态。不过,基于低PE,盈利稳定和债务也不高,应该风险不大。

买入BIOHLDG是因为它经营的是halal的药物,而且还是2年前的IPO。PE虽然高,但是也有大量的现金,相信短期内应该不会跟股东讨钱。最主要的是公司正在高成长的阶段。

6月表现小结
6月几乎主要是调整好组合,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动。接近25%的总回酬虽然不高,但还是还是比大马两个老牌的基金表现好。至于我的长期股MAGNI也突然爆发了,PE首次破10,盈利再度创新高,至于短期会不会滑落,我就不清楚啦。只是如果PE没有破20,我还是觉得MAGNI是低估的,但是已经不会考虑买更多。

下个月相信建筑股多数会因为LRT3而开跑,而且GADANG的业绩也会出炉。预计我的股票组合将会成功创下连续7个月都增长的记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