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

【投资点滴】投资启程

为何开始投资? 

以前突然间想要投资是从来没想过要靠投资达到财务自由的阶段,只是因为觉得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太低,所以那时候就会想想要怎样让自己的金钱赚更多的金钱。当然由于个人的投资风险很低,所以到了累计一定数额的定期存款,才开始选择了投资之路。

 一开始也因为机缘之下,某C公司的同事介绍了ASNB的定价基金给我。之前我还以为只有土著可以投资,那时候才知道原来也有非土著可以投资的定价基金。依稀记得当时是dividend payout的第2天,我和该同事一吃完饭就去PNB的大夏,跟工作人员讨form和号码,然后填好后就在那边慢慢等待自己的号码到。结果到了我的时候,一直都没有units。所幸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地试了很多次,最后我还是拿到100units了。有了户口后,就意味着我可以随时去cimb或maybank的网站加码,不过还是得看是否有剩余的units。

 过后在室友的推荐下,我认识了fundsupermart。当时我甚至在cari论坛信息几个public mutual的agent,所幸室友的及时介绍,让我没有买到这么不折不扣的烂基金。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么多基金的。当时很努力做功课,去看看哪个基金的表现是特别稳定。那时候是用morningstar这个网站,查看大马回酬最高的基金,从1年回酬到10年回酬都看。风险低的我,最后还是选了回酬最稳定的两个基金。

 到了2015年年尾,基金也累计到一定的数额。那时候的我想着为何不干脆拿剩余的钱去投资更高风险的股票,说不定回酬更高。所以就去maybank开了一个户口,最后就开始了投资股票这条不归路。

现在的投资目标 

目前的投资目标是计划在40岁前退休。最好是有一辆算是可以的车,还有总值100万的房产。至于要如何达到这个目标,首先是当时有至少价值100万的股票+基金,然后股票的回筹可以让我还每个月的房贷加上生活费。所以其实每年回筹只要赚超过10%,就可以生活了。当然保险起见,最好是150万会相对比较安全。只是要在40岁累计到150万,也必然需要在工作上努力。

开个部落格,其实是要告诉自己每个星期至少更新一次。以下是不同的理财工具的复利能力,当然预测盈利也是纯粹预测罢了,不一定会实现的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